分享一段〈國度的生命〉的文字

 

       聆聽神的優先次序,並持續重新評估中心關注,據此來衡量事情的次序,會釋放我們勇敢點從容地追求真正的工作。這「事」也釋放我們像真正的藝術家那樣,進行自己的工作。

       貝里引入藝術的觀點來提醒我們,如果相信自己是神的受造物,是有「神的塵土和呼氣」創造的「有靈的活人」,和其他神聖的受造物一起進行我們的工作;如果明白我們的自由,是要「在人類必朽壞生命的明顯限制下,對自己和其他受造物行善或行惡——那麼,我們所有的行為都具有重大意義」。再加上,由於我們是「有靈的活人,並且在道德上有自由抉擇,因此,我們都是藝術家。」我們製造所需要和使用的東西;我們也能塑造自己的生命,某程度上也塑造他人的生命。

 

       貝禮強調:「不論好或壞,負責或不負責,每個人都是藝術家。任何生命,藉著工作或不藉著工作,藉著好工作或壞工作,都無可避免地在改變他人的生命,改變世界。」因此,若將「藝術」、「工藝」和「勞動」分成不同等級的藝術,這是無意義的,甚至「具破壞力」。貝禮引述休凌的話,巧妙說道:「農人和陶匠都有宇宙性的功能。」無論我們做那種工作,如果藝術不佳,「都會侮辱或破壞創造」。

 

       正因為這樣,偉大的聖徒都認為工作就是禱告。因為我們是「有靈的活人,不朽的受造物」,是極度奧秘創造的一部分,我們設計製作或進行的一切,「對自己、他人和世界都有永恆的意義。」

 

       把工作視為藝術和禱告——這是多具啟發性的思考方式阿!這樣看待工作,會幫助我們意識到要去追求真正的工作,好使自己成為神應允我們禱告「願你的旨意成就」的器皿,「願你的旨意成就」的禱告也給我們權柄,向其他的選擇說不。以藝術家的身份進行工作,會要求我們拋棄任何阻礙神在恩典中為我們設想、並從我們而來的傑作(正如從以弗所書二章810節學到的)

 

       而且,愈根據「符合中心關注」的優先次序,充滿藝術性和懷著禱告的心來進行我們真正的工作,便愈能徹底獻出自己,也可以不再需要從社會得到成就感,而進入神愛的道路。正如杜尼耶指出:「生命的產能,不在於做多少事情的『數量』,而更多是在投入每件事情中捨己的『質量』。」當然,這一生我們永遠都不能完全效法三一神徹底的自我奉獻,但愈懷著禱告的心參與在神聖的藝術之中,我們的工作便愈能成為神的工作。

...節錄自〈國度的生命〉p.155-157

 

        生命的中心關注,是上帝要奪回我這個個體,有一天重聚於天家。而我現在所從事的藝術工作,就是在生活中塑造自己的生命,也在某種程度上塑造他人的生命。因此,如果我的藝術不佳,我就是在侮辱或破壞創造。願我手所做的一切,不是論量,而是論質,懷著禱告的心參與在神聖的藝術之中,我的工作變越能成為神的工作。

arrow
arrow

   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