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上週大聚會的主題是年終感恩,於是簡短做了2016年的回顧——上帝讓我認知到:我是個蒙憐恤的工人。

蒙憐恤

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,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。(羅馬書五章8節)」

在我還是罪人的時候,基督就為我死去。罪人,是最不配接受恩典的、是最該受到唾棄的、是最該不該被憐憫的。在指點別人的時候,自己卻也是一個罪人。污穢的疤烙滿全身、被罪性轄制的心思⋯⋯好多好多這些自己應付不來的事物,which made me understand that I'm not as strong as I thought,就如當天很多弟兄姊妹所分享的,「我沒辦法靠自己,只能靠上帝」,因此,我必須倚靠上帝的恩典——在每一個自知無能的時刻。Kelly Clarkson有一首歌叫做Stronger (What Doesn't Kill You),最耳熟能詳的一句歌詞就是what doesn'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,我覺得基督徒的生命也是如此,在這些生命的功課當中,沒有停滯的一刻,但是如果靠著上帝的恩典度過每一個難關,未來將更為老練,如同保羅在腓立比書4章13節所說:「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我什麼處境都能面對。」

我知道我原是不配,但因著是主的憐恤,我能成為他的兒女,學習接受、倚靠上帝的恩典,度過每個生命的難關,豐豐富富地繼承天國的產業。

工人

「我每逢想念你們,就感謝我的神。(腓立比書一章3節)」

這一年在團契裡的事奉讓我儼然是神莊稼中的一位工人,讓我稍能體會農人耕耘的心境。雪邦衛理公會設教100週年創作了一首歌,叫做《栽種》。歌詞提到:

他們用心栽種 他們耐心等候
努力後還看不到收獲 也不退後
就算大水淹沒 哪怕狂風吹過
因愛的承諾堅持繼續守候 直到最後

即便看不到收穫,我也選擇不退後。即便看到自己的勞力好像沒有果效,也繼續耐心的等候上帝,而正是在這個等候的過程中發現真正做工的是上帝,不是我自己。在我無力給予的時候,上帝讓我看見學弟妹自己的成長,同工們逐漸成熟、開始思想團契更深入的異象、經歷彼此相愛的磨合;在許多平時不太留意的事上,回首才發現上帝工作的軌跡,原來上帝興起了一群人為祂做工,原來上帝悄悄地使福音的種子在同學心中發芽,原來上帝讓我看見我意想不到的人對信仰開始產生興趣;上帝給我最奇妙的禮物,是與我一起服事的夥伴,在服事的過程中,他們教會我許多功課,也著實是我練習彼此相愛的一群人。

工人的生命,是學習將自己的全心全人、所有的心思意念、體力與行為獻給上帝,活出敬拜的生活。

面對2017

對於我所知道該獻上感謝的事情,我感謝上帝;對於我所還不明白的,也求上帝繼續讓我明白。

這年,我將從學校進入醫院,六年制的第一屆醫學生不知道會遇到什麼風雨(只聽說會比七年制的還辛苦);我也逐漸結束學校團契的階段,朝向新的能夠供應我的信仰群體當中;我也要繼續面對自己的老我、罪性與軟弱⋯⋯很多人生的學分要get。

願我能以我主為我的滿足。

願我能更加體會耶穌基督的恩典。

願我更認識上帝對這世界整全的救恩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信仰反思 跨年 生命回顧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