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真的好多吃的哦!」如鳳老師(合唱團指揮)每次都在歌曲中發現彩蛋。在大家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時,她說:「"tu suscipe",有 "su-shi (壽司)"耶!」

  1. 進堂詠:Introitus: Requiem aeternam(合唱+女高音獨唱)
  2. 垂憐經:Kyrie:eleison(合唱) 
  3. 繼抒詠:Sequentia:
    1. 末日經:Dies irae(合唱)
    2. 神奇號聲:Tuba mirum(女高音、女中音、男高音、男低音獨唱)
    3. 赫赫君王:Rex tremendae majestatis(合唱)
    4. 求你垂憐:Recordare, Jesu pie(女高音、女中音、男高音、男低音獨唱)
    5. 受判之徒:Confutatis maledictis(合唱) 
    6. 流淚之日:Lacrimosa dies illa(合唱) 
  4. 奉獻經:Offertorium:
    1. 聖主耶穌:Domine Jesu Christe(合唱+四部獨唱)
    2. 犧牲祈禱:Versus: Hostias et preces(合唱) 
  5. 聖哉經:Sanctus:Dominus Deus Sabaoth(合唱) 
  6. 迎主曲:Benedictus:(先四部獨唱後合唱)
  7. 羔羊贊:Agnus Dei(合唱)
  8. 領主曲:Communio: Lux aeterna(女高音獨唱+合唱)

Offertorium 奉獻經 莫扎特/蘇斯邁爾
2、犧牲

Hostias et preces,tibi,Domine, laudis offerimus;
主!請接納我們為讚美主而向主獻上的犧牲和禱告,
tu suscipe pro animabus illis,
為使今天我們所紀念的靈魂,
quarum hodie memoriam facimus:
求你肯予悅納。
fac eas,Domine,de morte transire ad vitam,
從死亡而超升入生命的境界,
quam olim Abrahae promisisti et semini ejus.
因為這是主從前應許亞伯拉罕及其後裔的。

這是一首溫柔的歌。3/4 拍的伴奏加上聖徒對上帝溫柔而堅定、懇切而和平的低語:「我獻上我的犧牲與禱告讚美你,求你為此悅納我們所記念的亡靈。」聖經中對陰間、末世、審判隱晦的描述,讓我對於末日有許多猜想。有些人會被提,有些人會在被提的過程中被火焚燒,有些人會被留在世上,等待第二次的救贖⋯⋯我還會因為知道這些事情,常常自己嚇自己。回到家裡發現家人都不在,覺得不太對勁,就開始擔心是不是上帝的審判已經來到而我被遺留在世間?我也會疑問,那些不相信上帝的人可以因為我的禱告或者奉獻,他的靈魂有一天被上帝悅納嗎?世界末日會怎麼到來,災難會跟電影〈2012〉一樣的演出嗎?

或許是我想太多了。可能也不太必要。更多時候是因為,這些結果並非我說得算。


下週要考試,密集的團練卡在這週,真的是很大的挑戰。昨晚跟室友聊天時,他問我說:「你會不會後悔這樣的決定?」我說:「我還蠻想受的,只是讀書真的會累。」今天從雙和回到家,六點半晾完衣服之後,立刻趴在桌上昏睡到七點半,立刻驚醒,「啊!待會兒八點半要團練」。心裡的掙扎又變大了。也求上帝幫助我看重這次的服事,預備好自己的心。就跟這篇奉獻經一樣,「犧牲」、"Hostias",我將誠心獻上我的時間與經歷,懇求主悅納。

懇求主悅納。

2017.6.14 出門團練前

arrow
arrow

   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