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】

上大學以來,我開始看戲,相聲瓦舍、劇設系同學演出、亞東劇團、天藝劇團、非常林奕華到聆實劇團。

一部好的戲,要能化進人的生命,像一滴墨滴入小池,暈染、撲散,甚至化為無形。讓人激盪、與過去自身的經驗、故事產生交疊,引發思考。

前些日子,聽說敬皿在忙這部戲,心中便難免好奇,想瞧個究竟。

劇本.JPG

好的正在為你尋找.JPG

正文】

全劇就是四個主角,分別演著不同人生劇本的戲。

宋君雅,一名相貌平平的女孩,想要打入朋友圈,卻總不被接納,認為是自己的錯。

葉凡,肩負著想照顧別人的期待,不敢讓別人來關心自己,強顏歡笑和事佬,背後哀怨誰知曉。

王語芯,光鮮亮麗的出現在人前,人後卻是孤寂,不敢讓別人來愛自己,深怕知道只是愛著自己外表的假象。

辰苡婕,很渴望被愛的女孩,卻屢遭歷任男友糟蹋,心中充滿自恨與自憐。

       自己好像當中不同角色的綜合體,帶著一點點不同人身上的成分。擁有宋君雅的冷靜裝酷、卻掩不住深邃的眼影和鮮紅的高跟鞋那想奪人眼目的意圖;像葉凡遊走在不同人際圈中的玲瓏、卻無奈著處在人群中,仍是隻身一人;帶著王語芯的脫俗外在、真實的情緒卻是自己拚命往肚裡吞、不敢吐露絲毫;渴望苡婕所想得到的那種愛,被呵護、被照顧,卻不能從人得到永遠的滿足。

       生活中,面對形形色色的人,我之於你像是君雅之於葉凡、你之於她反而是王語芯之於辰苡婕。人都帶著一點上帝的榮光、卻也同時帶著從亞當入世的罪性,人跟人的互動常常產生誤會、起衝突,卻時常沒有能夠將真實的感受說出來,往往害怕自己脫去保護色、卸下武裝會受傷,但掐指一算,自己又對幾個人真實過呢?

劇照.JPG

 

       當中幾句台詞(印象中)令我印象深刻:

      「我到底在找什麼?總是羨慕別人、厭惡自己,有這麼多不可以⋯⋯不可以做自己!」、「心有靈犀的夥伴只是我的妄想,努力打造一個令人羨慕的王語芯,然而沒有人知道,光鮮亮麗的外表下,是悲哀、是醜陋;與人的關係,越來越膚淺,我多麽希望別人的眼光散開,我好恐懼,覺得自己快要被揭穿了。我不能讓別人看見這樣的我。」、「生命中的軟弱,成為了我與人的連結。」

 

謝幕.JPG

Feedback】

       聽到這齣劇團成立的原因,實在覺得導演王琪很勇敢而且很有信心,除了身兼數職,也讓演員的生命能夠交織在一起。原本一場小小的福音茶會,變成現在一個福音劇團:)

       有點可惜,你們好像沒有考慮來北醫加演?但是好期待你們的第二部作品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信仰反思 劇團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