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部喜劇片,讓很久沒有大笑的我,笑得像個瘋子一樣。

撒嬌女人最好命.jpg

(圖片出處: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6%92%92%E5%AC%8C%E5%A5%B3%E4%BA%BA%E6%9C%80%E5%A5%BD%E5%91%BD)

導演:香港 彭浩翔

主演:周迅 黃曉明 隋棠 謝依霖 


這部影片的評價很分歧。原因在於影片將台灣女生描繪得像是只會撒嬌的心機女(片中戲稱綠茶婊、騷浪賤),上海的女人則是一條女漢子——剛強、獨立、有理想。以香港的政治立場,這部影片十分親共。我認為以偏概全的論斷台灣女性是種歧視,我不認為台灣女性就是只會撒嬌的柔弱之輩,當中也是有剛強、獨立、有理想的人。放眼世界,國界並不是個性的分界,一個國家內一定也有各樣個性的人,我相信在上海同樣也會有綠茶婊,在台灣也會有女強人。

好了,停止敏感話題~

不過以我當下觀賞的心情,這部喜劇做得很成功。有「恥」度破表的吃兔兔~和討厭~片段、有情敵相爭的情節、有喜歡卻說不出口的糾結⋯⋯平時在情感上比較ㄍㄧㄥ、自我要求很高的我,都覺得自己跟張慧(周迅 飾)這種女強人有點像,不趕也不准自己坦承 強勢、蠻橫、很酷地對待恭志強,讓恭志強(黃曉明 飾)一直把張慧當作自己的哥們,「他就是個男人啊!」。讓我的心情真的隨之起伏,可能我看得劇情片不多,一點點情緒跟氣氛就可以讓我很enjoy了。

有幾段對話,還蠻讓人有共鳴的:

1. 「你是怕被她拒絕,所以你先拒絕他,是不是呀?」

2. 「你知道那些小孩...為什麼喜歡玩躲貓貓? 就是為了讓別人找到啊。」

3. 「你笑話人家像個男人,你從根本上喜歡的,她就是像個男人。」

4. 「你不需要再為我改變你自己了,你是個女漢子,就做個女漢子。」


有哭有笑,看這種平易近人、貼近生活的影片,雖然說不上什麼有深度,卻是很真實的溫度。

如果你很久沒有大笑了,可以看這部片。

如果你不知道什麼是撒嬌,可以看這部片。

如果你一直不敢談戀愛,給自己很多藉口,可以看這部片。(我沒叫你去談戀愛


2017.7.31 海棠颱風2.0 的午後

arrow
arrow

   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