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講道筆記(詩篇二十七篇)

※等待線心理學(麥斯特)

       什麼會讓人覺得等待很耗時?沒事做、焦慮、不確定性、不公平、價格/價值

       Reference: https://www.managertoday.com.tw/articles/view/550

※詩篇的解經

       人對神的祈禱變為神對人的啟示

       蘊含詩人的情感與屬靈經歷

              「每次我禱告,我搖動你的手」(我以禱告來到你跟前

              「多禱告多有能力、少禱告少有能力,不禱告沒有能力,我們要常常禱告」(多禱告多有能力

              「似乎你已禱告,直到力量殆盡。」(有人在為你禱告
              這些詩歌都不是放諸四海皆準的真理,這些乃是詩人的心境

       有神的世界觀與價值觀

※你專注嗎?你注目看耶穌嗎?你定睛看耶穌嗎?

※新約的作者時常說:要「警醒」;相反詞是「醉了、睡了」

※等候的攔阻:

       「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」:為什麼非得等到人的盡頭才肯承認神的主權?別把「人的盡頭」當成信仰的最後一到防線

       「我可以」:我可以完成這些、可以面對這些,我不需要上帝

       「不想聽」:拚命向上帝禱告我的想要,卻不肯等候上帝的答案——就是「不想聽、不想等、不想順服」

※解經:Psalm 27

       盼望根基的獨白(v1-6)

       合神心意的禱告(v7-12)

              「聽」的操練

              不只是求,乃是尋求

       堅持等候的呼籲(v13-14) 

              等候神是一種神學立場

                     不是消極而是敬畏神

                     不是缺乏而是捨己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主日講道 等候耶和華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