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親愛的老莫:

我怎麼覺得,你過去幾個月以來漫長艱股的蹣跚掙扎,似乎輕省了點?至少你現在有在動的感覺——往某個方向,而不是漫無目標的瞎撞。

最近我一直在思索,被神遺棄的感受與聖經是非常吻合的⋯⋯「祢為什麼要離棄我?」耶穌用這句話以前,這句用語在詩篇不知出現了多少次。而有多少次——每次?——這種情境卻引導我們進入寬闊與自由的新天地、到那青草地上。等過了這段時間,你會非常高興,終於將你的宗教老我解決掉了,因為老我總是想要干預,自己作主,擋神的路。

而且我怎麼覺得,你甚至開始喜歡上這段經歷了呢?莫非你已經欣然瞥見前方開闊寬廣的天地?最近收到一位朋友的來信,她也跟你一樣(希望如此),過去幾個月在邊緣徘徊。她說:「在這幾個月裡,我學到了『盼望』的新定義。盼望不是個名詞或動詞,而有更深的含義。盼望好比是個句法,將生命的字詞連綴起來,呈現完整的意義⋯⋯。如果以『人』的意象來看,盼望好比是孩子被一雙大手懷抱、引導的畫面。二十年的護理工作驅散了我裡面所有的這種『盼望』。如今我覺得自己好像做了幾次『盼望移植手術』,現在又重新滋長——小小的『盼望小樹苗』!」

我喜歡這種說法,使盼望不致淪為樂天派或如意算盤,而是將我們提升至更深、更長久的天地——在神裡面的天地。

出處:

改變生命的54封信,畢德生(The Wisdom of Each Other, A Conversation Between Spitirual Friends, Eugene H. Peterson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改變生命的54封信 畢德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